close

本日的行程
築地市場吃早餐→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

從池袋到築地市場
搭 都營有樂町線 到 月島
再轉 都營大江戶線 到 築地市場

在有樂町線的月台上
看到一位日本女性上班族,從自動販賣機裡拿出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我好驚奇!!(俗)

日本真的是甚麼自動販賣機都有耶!
好酷唷!!
我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客~
甚麼東西對我來說都很新奇~

到達築地市場
怎麼到處都像菜市場裡的魚攤販

越走越覺得奇怪
地又濕又滑
又有市場車到處亂竄
一點也不像觀光客會來的地方
小李問了市場服務處的人員
原來是我們走錯區了....哈!
斜對面那一區才是我們要找的商店街


終於找到你了!
我們的第一站築地早餐~米花


小小的店面
客人拉開椅子一屁股坐下來
就連往門口的通道都沒了...

只能塞的下7人的小店
牆面上滿滿的菜單都是手寫的!

不過這家店空間雖然很小
大家都擠在吧檯用餐
老闆會和大家聊天
讓不認識的人也能認識
用餐氣氛非常好!
是家很溫馨的小店!

每位客人
老闆都會給一杯麥茶、一碟小菜還有一碗味增湯
儘管我和小李只合點一份鰻魚飯共吃
老闆還是給我們一人一份附餐

店內所使用的茶杯居然是馬克杯
好特別~
讓人有一種回到家吃飯的親切感!

築地市場新鮮的鰻魚飯
要價3000日圓(超貴!)

不過飯量很多!
老闆還給我們兩個小碗分著吃(貼心)
我都不知道這竟是小李此生第一次吃鰻魚飯
真是令人意外~
不過這鰻魚真的烤得很香又鬆軟
沒有讓我們失望!

老闆還自製了一份日文筆記
送給像我們這樣的外國觀光客們

真的很用心~

雖然我無法和老闆溝通
不過經小李翻譯
老闆說我很可愛~
在我們離開前,老闆還送我一個日本風味的小零錢包

謝謝可愛的老闆!!
米花~真的任我印象深刻!!


吃完鰻魚飯還不夠
我們接著又到隔壁的『丼匠』吃生魚片丼飯


這家店比米花稍微大一點點

我們坐在門口一進來的吧檯角落

各式各樣的生魚片丼飯


丼匠提供的茶是綠茶

茶的顏色真的是綠色
解膩又不苦澀

小李吃綜合生魚片丼飯


我吃鮪魚丼

在日本都吃早午餐
待會去台場就不用吃了!

前往台場
必需搭乘百合海鷗線
而汐留站是百合海鷗線的轉乘點
我們就到汐留稍微逗留一下
順便購買百合海鷗線一日卷


汐留站外,日本電視台2樓廣場
有一個宮崎駿設計的機器人大時計

平日 12:00、15:00、18:00、20:00
假日 多一場10:00
會有鐘響秀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12:00多
來不及看鐘響秀
就拍個紀念照到此一遊囉!

回到汐留站
綠色自動售票機購買百合海鷗一日卷





每張800日圓
當天不限次數搭乘

票卷上是一隻可愛的海鷗

可以帶回家作紀念

我們在台場的第一站
來到台場海濱公園的DECKS


4樓台場一丁目商店街

也是台場必逛的景點之一

裡面是日本古早味的懷舊商店街






還有神鬼奇航的海盜~


小李還去抽LUCKY BOX

抽一個1000日圓
記得大獎好像有手機?
要把盒子拿起來搖一搖
感覺一下裡頭放的是甚麼

後蘭小李決定選這個黃色的LUCKY BOX


裡面裝的是

皮夾和香水

香水我就接收了!

(雖然我也不太用得到...)

THANKS!

外面往後走
就是AQUA CITY

海鷗線雖然設很多站
但其實都在附近而已
走路都會到

門外有兩隻哭泣的小白熊
我就跟他們一起哭哭


AQUA CITY就是一般的百貨公司
很多店家可以逛
不一樣的是
在這裡,逛累了還有躺椅可以休息

在這裡睡覺也不會有人管你
還可欣賞外面的風景



好悠閒唷~
剛好可以讓腳腳休息一下!

往外走
就是台場著名的景點
彩虹橋和自由女神像



這座自由女神像
據說是和紐約等比例一模一樣的自由女神
有幸來台場親眼目睹
好壯觀呀!

再過去就是富士電視台


由下往上看
真的很大很壯觀

相機畫面都塞不進去了....

但我們去的時間是星期一
富士電視台公休日
所以只能直奔7樓紀念品販賣部
其他樓層就無法參觀

紀念品販賣部的門口
擺放的是我哥喜歡的海賊王


裡面賣很多日本節目或卡通的商品



買完紀念品
就前往我們來台場最期待的等比例鋼彈模型!!

Diver City

卡通裡面的鋼彈等比例原形重現
遠遠就看到他站在Diver City前面
好醒目!!
一堆人圍在鋼彈前面拍照

在鋼彈面前
大家都變得像小孩子一樣
興奮不已!

我們倆也不例外~
這應該是這幾天來小李最開心的一站


鋼彈的後面
有一個貨櫃屋


專賣鋼彈的紀念商品


還有鋼彈cafe


門口的機器人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鋼彈商品




但這家gandam cafe沒有賣餐點
只提供餐點模型

秋葉原分店才有賣餐點
明天就前進秋葉原!!


熱食的部分
倒是有做成鋼彈形狀的雞蛋糕


還有xx包子



買了一個包子吃

裡面包的餡料就是肉包

冷冷的天吃熱呼呼的包子
好吃!!

進去diver city之前
偷拍了一張鋼彈的背面

男孩兒們的夢想

很帥吧!

 


逛完diver city
我們又在1樓美食區吃了一次GINDACO

又到了下午茶時間~


休息完
準備往下一站前進
走出DIVER CITY大門
驚奇的事發生了!
鋼彈...鋼彈竟然動起來了!!
好驚喜!!

頭、手都會動
還會講話喔!
真是酷斃了!!

大江戶溫泉物語18:00後才有優惠
距離18:00還有一點時間
SO 我們就繞去Palette town調色板成
看起來就在diver city對面
搭百合海鷗號卻要繞一大圈才到青海站


Venus Fort維納斯城堡



其實就是所謂的貴婦百貨公司
裡面都是買不起的東西
但裝潢都是威尼斯的風格
很漂亮!

天色漸漸暗了



終於來到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
大江戶溫泉物語



18:00前 門票2900日圓/人
18:00後 門票2000日圓/人

當然要18:00後才進去呀!
差台幣300元左右

一進去要先換鞋子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鞋櫃




再排隊買票



會給你一把置物櫃鑰匙

之後館內的所有消費都用這把鑰匙紀錄
離場的時候再結帳

然後到旁邊的「越後屋」選浴衣


女生有7種花色選擇


我選了6號粉紅格子


這裡就像一個小型的夜市
大家都穿浴衣吃東西逛夜市


聽說裡面的東西沒有很好吃
我們選了拉麵配餃子填肚子

不過我覺得不難吃呀~
還是因為我比較不挑嘴?!


溫泉是男女分開的大眾湯
小李擔心我語言不通
又不在他身邊,不放心
所以就決定不泡湯
只泡足湯就好了!

足湯是戶外足湯



因為戶外比較冷
不像室內有暖氣
店家準備了暖袍放在通往足湯的門口
給大家自行取用


戶外真的很冷
還好溫泉水是熱的

把腳放進熱呼呼的溫泉水裡,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光線暗暗的
拍不太起來


走了一天
讓雙腳放鬆一下

泡完腳真的輕盈多了!

泡完足湯
回到室內吃甜點




這一趟日本行
終於有了一起穿浴衣的體驗

最後以這張照片為這天的旅程畫上句點
幸好有小李在~
我玩得很開心!
換好衣服,回飯店去
讓身體真正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